聯絡我們 arrow

hipchat 電話
text.skipToContent text.skipToNavigation

出國怎麼收行李?5大秘訣報你知!

行李打包真是一件非常傷腦筋的事,總是害怕漏掉什麼,除了大件行李,還有隨身上機的小包包、電腦包,大大小小的整理起來真的會暈頭轉向!可能還曾有到了旅遊目的地後發現化妝品、保養品或髮膠等液體在行李箱裡「大噴發」,行李箱裡其他物品全部遭殃的悲慘經驗!

別擔心!跟著以下小訣竅收拾你的行囊,包準你不會再想把腦袋埋進行李箱裡!

先列出準備清單

在開始進行整理行李這個大工程之前,先讓腦袋冷靜下來做個計畫表吧!

根據你要去的國家、時間長短、旅行性質以及個人生活習慣來做清單的依據。

這簡單的小步驟可以讓你有效的減輕重量,不遺漏任何重要物品。 

多使用拋棄式用品

大多數的女生都會擁有許多衛浴用品、保養品、化妝品、護膚品等等,但即便已經裝進小罐子裡,怎麼加起來還是一堆東西?

這時候就該帶拋棄式產品。

拋棄式產品不僅較不佔空間,而且隨著旅行期間過去,空間還會逐漸變多。

比如片狀的潔面乳,去多久就只要帶上幾片;一包卸妝面紙就可以取代一罐卸妝水和一疊的棉花片。

善用壓縮袋

如果去氣溫較低的國家,還是必須帶足夠的衣物保暖,甚至連羽絨衣這種澎澎的衣服也可能要考慮上。但這些衣服全部必須全部塞進小小的行李箱裡。看似不可能的任務,其實只要靠真空壓縮袋即可。只要把衣服摺疊放入袋中,把空氣抽掉,瞬間就能省出一大半的空間!

當然如果真空壓縮袋對你來說價格太貴,也可以利用一般市面有在賣的洗衣袋,一樣可以達到節省空間的效果。尤其是怕皺的襯衫,也可以一件件的疊在一起一同放入洗衣袋裡。

有效的運用行李廂空間

行李底層:重的東西例如鞋子、書本靠近輪子放。除了可防水的東西放行李箱下層外,重的東西也優先放下面,這會讓行李箱更好拖拉。

行李周圍:將行李箱塞緊實,盡量避免物品拖運時會亂跑散亂,可用襪子或圍巾將「四周空隙處」塞滿。

行李上層:高級衣物、襯衫等怕壓的衣物,則可折平疊好放在「行李箱的上層」,以避免皺掉。

※最後可將耳機、充電線等塞入衣物「空隙中間」,這樣可以預防拖運時的碰撞及擠壓斷掉。

※除行李箱外,記得多帶一個手提行李袋,這樣如果行李超重時,就能把多出來的東西分散到手提行李袋上,直接上飛機。(但切記打火機、鋰電池、尖銳物品等不能隨身帶上飛機喔。) 

旅途必帶小物 

水壺:帶著寶特瓶或是保溫瓶是必須的,雖然安檢時無法帶著液體上機,但是空瓶子可別丟,到登機口前都會有飲水機可以盛裝。 

口罩:一來是保暖專用,另一則是睡覺專用,當熟睡的時候萬一仰天大睡嘴巴開開,糗樣都會被左右鄰居看光光,這時候戴上口罩就可以了。 

牙刷:有些長途航班,是需要在機上過夜的,牙膏、牙刷是讓你隨時擁有好口氣的必備品。有些人覺得在刷牙之後會比較好入眠,把旅行用牙刷組放在隨身行李中,就能夠隨時擁有好口氣。   

基本上出國時的隨身行李大概就是這些,可以少帶就少帶,畢竟是出國旅遊,還是儘量以輕便、方便移動為主!

如果真得有需要,不妨當成一個可以在國外盡情血拼、為自己添購一點新物品的超棒藉口!

了解更多... 

加拿大留學申請流程表

加拿大大學、研究所選擇豐富,申請時間與流程也不太一樣,建議可以依循我們為你整理的時間表提早為加拿大留學做安排。

留學常見問題

針對正在考慮留學的你,我們整理了「需要思考」和我們「經常被問」的留學問題,幫你更快釐清求學方向。如果需要更多入學申請、留學費用、申請文件、獎學金資訊,歡迎,我們很樂意為你解決留學相關疑難雜症。

下一步你可以做什麼

請選擇教育程度

輸入搜尋關鍵字,從列表中選擇或者點擊搜尋

  • 開始輸入,從列表中選擇或是點擊搜尋

  • 輸入搜尋關鍵字,從列表中選擇或者點擊搜尋

請輸入並選擇一間學校

  • 請輸入大學名稱的3個字母並選擇學校

  • 請輸入大專院校的名稱,並從清單中選擇

請選擇教育程度

已有目標留遊學國家嗎?

找不到任何活動